“民族团结一家亲”系列活动——本部新疆部同学盛开友谊之花

作者:政教处 来源: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27日

在温州中学新疆部创建十周年之际,学校在积极开展一系列纪念活动的同时,对德育文化建设也倾注了更多的关注,其中一项即政教处大力倡导的开展本部新疆部的联谊活动,通过文艺联欢,趣味游戏等活动增进内地同学和新疆同学的深入了解,盛开友谊之花。

11月24日,本部高三(13)班应新疆部高三(1)班同学的热情相邀,来到温州中学新疆部举行联欢活动。下午4点整,新疆部同学在学校西门列队欢迎本部同学,碰巧的是本部有33名同学,新疆部也刚好33名同学,每位本部同学由一位新疆部同学的陪伴,大家簇拥着参观了新疆部的建筑和景致,而后在综合楼前拍下了全家福,同学们都热情满满,脸上洋溢着快乐和喜悦。  

 

4点20分联谊活动在新疆部综合楼音乐教室正式开始,节目编排丰富多彩,有新疆部民族乐器东古拉演奏,民族舞表演,本部双簧演奏《天山上的来客》,朗诵《天狗》,以及《猜猜我是那个民族的》《学点温州话》等极具民族和地方特色的互动游戏,最后大家以之前共同选定的歌曲《温州/新疆欢迎你》(由《北京欢迎你》改编)的大合唱结束联谊活动。

5点50分本部新疆部同学在新疆部食堂共进晚餐,新疆部总务处为同学们准备了丰富的晚餐。晚餐期间班主任简单评价了这次活动,表扬了大家在这次活动中的精心准备和热情投入,并希望两地同学友谊地久天长,新疆部同学诚邀温州同学以后到新疆做客。饭后大家仍然热情不减,两个班赛起了歌,两位班主任也热情高歌,气氛非常融洽。   

交流可以促进成长,特别是内地和新疆的学生,异质性非常明显,文化的互补,思维的互补,情感的互补,使得这次活动让他们都学到很多。我们今后准备继续提供更多的机会,促进本部新疆部同学的优势互补,互相学习。(通讯员:丁兆峰)   

点击数: 【字体: 收藏 打印文章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
Baidu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