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团结一家亲”系列活动——歌舞载道

作者:政教处 来源: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18日

2017年12月16日周六上午,本部高一(11)和新疆部高一(4)在新疆部团校办公室举行了主题为“歌舞载道”的联谊活动,历时一个半小时,

双方学生热情洋溢,载歌载舞,展现了当代各民族青少年的风采。经过互问互答,民族歌舞,地方歌谣,拉歌游戏等节目后,互换明信片,更拉近了双方距离,促进了对民族文化和地方文化的了解。

何彦贴,朱乐和用温州话对唱传统歌谣,有趣的押韵、顶针等歌曲形式引发了新疆孩子极大的兴趣,两位同学对歌曲里出现的温州地名、小吃典故都做了一番解读,让新建学生更加了解了温州的特色。

高一(4)班除汉族外,还有分属六个民族的学生,“根据名字和长相请你猜一猜”这可难住了本部学生,大家都笑得前仰后翻还是没猜对。后,维吾尔族,塔吉克族,撒拉族等学生分别介绍民族特色。

“你们真的在冬天围着火炉吃西瓜吗?”“你们不会都以为我们是骑着马上学的吧?”“你们居然可以打篮球到晚上十一点?”“听说你们都很会暗推,请问这种动力来自哪里?”……诸多问题都“暴露”了对对方习俗及其读书情况的好奇。

你来一段“黑走马”,我来一段“掀起你的盖头来”他们再来一段现代舞。我们唱起“和谐新疆”,你们唱起唱“青春修炼手册”……双方的舞蹈表演和拉歌将联谊会气氛推向了高潮。

高一(4)班带了家乡的干果给高一(11)班 尝尝,(11)班同学则给(4)班带了自己的礼物,双方交换明信片,互留姓名。联谊之后在新疆部民族餐厅就餐,温州本地的孩子一个劲儿说,好吃好吃!

点击数: 【字体: 收藏 打印文章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
Baidu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