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团结一家亲——记2019学年温州中学新疆部与本部班级结对仪式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18日

2019125日,“2019学年温州中学新疆部与本部班级结对仪式”在温州中学图书馆三楼会议室举行。结对仪式由温州中学政教处主任濮董梁老师主持,张延赐校长和施晓武校长出席本次活动。来自温州中学及温州中学新疆部共16个班级的班主任及各班学生代表齐聚一堂,年轻的心为即将要认识来自远方的朋友而好奇雀跃。

  来自温州中学高一(16)班的叶寒琰同学作为本部的学生代表发言,她为我们讲述了她的父亲在新疆进行地质考查时认识的哈萨克族小伙子哈力,他的朴实、善良、聪敏、勇敢,让考查队中的每一个人都印象深刻。她说,温州与新疆虽然相隔遥远,但大家有缘相聚在温州中学这个大家庭中,就要共同成长,以青春梦想、用实际行动为实现中国梦作出自己最大的努力。

高一(16)班的叶寒琰同学发言

 

  代表温州中学新疆部同学发言的是来自新疆部高一(7)班的巴哈迪尔·吾甫尔同学,他在发言中表示,希望能通过这种结对活动,互补共进,更好的适应在温州的求学生活,也希望能够通过与本部同学的交流传播文化,让本部同学们看到别样的新疆。

高一(7)班的巴哈迪尔·吾甫尔同学发言

 

  温州中学副校长施晓武老师在致辞中表示,温州中学新疆部与本部的结对仪式作为一项传统的活动,旨在为温州和新疆的少年搭建一个沟通交流的平台,让温州的孩子结识新疆的朋友,与遥远又神秘的新疆亲密接触,同时也让新疆的孩子结识温州的朋友,更好地融入并了解温州。

施晓武副校长致辞

 

  最后,由张延赐校长和施晓武校长为结对班级的班主任及学生代表颁发结对证书,并合影留念。 

  结对仪式结束后,部分班级的学生代表还就下一步活动的开展进行了讨论,制定了初步的活动方案,期待两个校区的同学能积极开展各项活动,在美丽的三垟湿地畔开出友谊的花朵!

 

高一1班和高一13班

 

高一2班和高一9班 

 

高一3班和高一5班 

 

高一4班和高一10班

 

 高一5班和高一7班

 

 高一6班和高一15班

 

 高一7班和高一16班

 

 高一8班和高一6班

 

 

点击数: 【字体: 收藏 打印文章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
Baidu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