启用综合实践基地 培养研究学习能力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11日

 

为响应国家教育部推进劳动教育课程的要求,以及落实将综合实践与劳动教育相结合的理念,我校积极投资建设了“信息化控制和无土栽培技术综合实践基地”。基地占地1500平方米,设有信息化中央控制区、滴灌种植区、水培种植区、雾培种植区等,还有鱼塘、鸡舍(可以开发生态农业技术),值得一提的是还配备了多媒体学习讨论区。

基地建设的定位高,不仅可以满足劳动教育的需要,也能满足研究学习的需要,初期阶段主要利用其种植功能,让学生在传统模式下全程完成播种、维护、收获的过程,体验劳动的辛苦以及收获的喜悦,而下一阶段则根据学生自己的兴趣探讨现代农业的种植模式,包括无土栽培,信息化控制,以及生态农业的设计(如鱼菜共生)等。

基地设立于学生食堂大楼的楼顶平台,面积充足,采光优良,学生用餐后可以非常方便的到达基地进行日常观察与操作。

 

2020114日,我校“空中植物园信息化控制与无土栽培综合实践”活动基地正式启用,丁兆峰老师主持启动仪式,副校长施晓武老师致辞,教学处、总务处领导、生物组教师和其他相关教师也参加了此次活动。首批高一年级对生物栽培和生物技术感兴趣的32名学生兴高采烈的来到了植物园.

 

 

    随后指导教师和技术人员带领学生参观实践基地,向他们介绍基地布局,仪器的功能和使用方法,前期种植成果,同学们新奇不已、跃跃欲试。参观完毕指导教师给同学们布置了第一阶段的研学任务,任命组长负责考勤和组织安排,之后大家来到自己的责任田,开始在育苗培养基播种,以及调研立体种植技术和进行立体种植操作。

点击数: 【字体: 收藏 打印文章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
Baidu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