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生世世 我是那棵树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23日

高中:获得过校正泰品学奖、浙江省现场作文大赛二等奖、

大学:

²  陕西历史博物馆2016年度优秀志愿者

²  第九届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策划类作品《视窗》获陕西省三等奖

²  第九届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平面类作品《只有你》获陕西省三等奖

²  第九届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策划类作品《北方有佳人》获陕西省优秀奖

2015届 高三1班 吴蕊

离开母校两年多了,我长成为一个大三的学生。在漫长的时间里,我再想到底用什么证明,曾经在遥远湿润的土地上,活的那么努力,那么勇敢。

这难道不是一场梦,如果没有操场和那些枇杷树,如果没有朗读的清晨和煎熬的黑夜。刘亮程所说的今生今世的证据,在村子的尘土和风里。那我的证据呢?

靠近宿舍的一边曾经有一颗朽了的树,我多次以为它定是老的不成样子,也没人照看,只摇曳着几片叶子,如果哪天它不在了可能都没人发现。我记得它的枝丫没有生长,也没有彻底死去,只是慢吞吞的,静悄悄的,每天早上等着我去刷牙看看它。日复一日,在我即将离开的最后一个春天,它被锯掉了最粗的枝干,显得更加孤独。之后我再不忍心看它,就像看到自己,在孤零零的背书。

我不是树,我不放过任何机会学习新知识,天气好好晒晒被子,晒晒自己,天热了把裤腿卷起来见到施老师躲着走就是咯。早上把面条吃的有声有色,晚上跑步痛心疾首。除了吃东西的时候,都在叫唤着减肥的我。只是慢吞吞的生长,静静地等待,直到有一天我忘了树。  

终于我忘了那棵树,就要毕业。每日都像是在油锅里把脑子煎一煎。距离自由人生还有一个月的时候,我觉得那棵树,仿佛有了变化。

说不上是哪里变了,好像地上长了小野花,粉嫩嫩的,别致的很,往上一瞧,竟然长出了新的枝干,远远看去好像绿色的叶子蓄势待发要长起来了,那时我汹涌深蓝色的内心突然变成粉色的,心头上别致的小花蔓延开来,漫山遍野。

 离开的最后一天,我看到它,它竟然长成了拥有可以遮挡太阳茂密叶子最幸福的树!原来这一切,都是在等待,没有哪一天它不是在努力活着,阳光雨露把树生命诠释的完整光鲜,也让树的一生丰满而有生机,有意义的等待,等待自己终有一天不愧于白天黑夜的挣扎,而长得郁郁葱葱,活的幸福丰盛。

 我是这棵树,在温中的日子漫长而悠远,没有一天忘记学校的准则和规定,奋力汲取着知识。也许很长的时间无法遇见期待的自己,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终究会有所改变,温中的日子让人刻骨铭心,所有的故事,所有的人都活在记忆里也许会忘记,可是所有的教育所有的修养,都藏在我的生命里,一生一世。

三年之后站在西安,想到这些,热泪盈眶,这都是我活过的证据。

老舍说不出对北平的爱,是因为太了解,可我说的出,是因为,太感谢。感谢每天起床铃的婉转动听,感谢夜晚不关闭的操场,感谢让人动容的周五,感谢认真批改的作业本,感谢密密麻麻的板书,感谢所有错误都被原谅,感谢所有努力都被肯定,感谢有这么一个遥远潮湿土地,让人无论身在哪里都魂牵梦萦。

我是那棵树,正生长在三垟湖畔。


点击数: 【字体: 收藏 打印文章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
Baidu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