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忆温州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29日

2016届 高三2班 郭丽娜

    四年前来到那座城市,一下火车感受到了闷热的感觉,它并没有像新疆的天气那样凉爽舒适,学校租了大巴车,一路上奇形怪状的树木,都是我以前不曾见的,在印象里只有新疆高耸的白杨。

学校很美,绿化带都是渐变色,让人心情舒畅起来,我们是个特殊群体,参加了从新疆往外省考的考试,来到一所省重点高中,这些都是我以前没有想到的,就随着命运摆布和做梦一样来到了这里。见到了同班同学还有室友们还有年轻的刚毕业的老师。

第一顿早餐,冒着热气的包子和豆浆,我的独立生活就这样开始了。在一个新的环境,没有家人的呵护,我一个人。很快交到了这辈子最好的朋友,她有点矮有点微胖但很可爱,后来的四年生活我们都是形影不离,这也是高中最好的陪伴吧。浙江温州本地的学生都是多才多艺,而且学习很不赖,每周五都是家里开着豪车来接他们回家,而我们就是在窗台边上呆呆的看着。每年都要面临的是一年只能回家一次的悲哀,四年没有和家里人吃过团圆饭,但每一年的寒假都是学校的老师陪着我们,去旅行去爬山去很多有趣的地方。

我还记得三年前第一次在那里看海,沙滩上真的有贝壳,岸边真的有横着走的螃蟹,光脚踩在沙滩上,红色指甲油格外显眼,亮亮的,软绵绵的沙子细到心里。每在一个地方经过都会是一张张照片的留念,像一张张全家福陪伴了我们四年。

近高考那几个月,我是畏惧的,怕离开那座城市,怕各奔东西的朋友们会不再联系,怕一切感情就此断了连接。但就真的是那样,高考结束后的各奔东西让人难过。说好的会一起考到一座城市,可还是到了天南海北,就像我在最北,有人在最南。

冰城的魅力确实不能阻挡,严冬的早晚都让我冻得哭出了声,他们说要来看我,我心里也是美滋滋,可大一的生活就要结束了,他们还是没来。记得温州的冬天,几乎是短袖配羽绒服走过来的,除了洗完衣服两周都不干外没有什么是让人难堪的。

去年的时候,高考完和朋友似乎是约定好了的,今年的这个时候要回母校一趟,为了一次聚会,为了一次回忆,为了一次青春。我坐在火车上,人很多,因为是放假高峰期,车厢里的人都簇拥着,想去趟洗手间都好像是翻山越岭,可能有孤寡老人,坐在走廊边上,看着车外寂静的夜空,可能是着急回家的儿女,为与父母的相聚而欣喜。而我,也是激动的一直抖腿,等待明天阳光照进来的时刻我就能见到美好的人。

下了火车,南方的潮湿扑鼻而来,那是熟悉的味道。


点击数: 【字体: 收藏 打印文章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
Baidu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