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光荏苒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30日

主要成就:

l  2013学年“正泰品学”综合一等奖

l  2013学年“正泰品学”社会实践活动奖

l  2014学年“正泰品学”综合一等奖

l  2014学年“正泰品学”学业进步奖

l  2015学年“正泰品学”综合一等奖

l  2015学年“正泰品学”文体活动奖

l  2016学年“正泰品学”优秀学生奖

l  2017学年西南财经大学“喜迎十九大·青春梦飞扬”主题演讲比赛二等奖(大学)

2017届 高三3班 艾丽古•艾海提

“我翻着一张张相片,想起那一起度过的四年,熟悉的长廊,十分钟的课间,好想留你在我身边……”

当看着衣柜不知道该穿什么的时候,当看到朋友圈疯转的“温州中学新疆部”全景图的时候,我才不得不承认,离开新疆部,原来已经四五个月了。属于我们的高考已经结束,或悲伤,或不舍,或解脱,所有人都已开始全新的生活,但是那些时光,却仍记忆犹新。

早上的黑眼圈,课上的小困倦,写不完的模拟卷,充斥着咖啡味的楼道……很早就听说高三会很苦会很累,但真正自己去面对的时候,似乎也没有传说中那么恐怖。我是一个很幸运的人,尤其幸运地,考到了温州。在新疆部的四年,我成长了很多,也收获了很多。我还记得预科刚入校,懵懵懂懂,看着眼前未知的一切,也有胆怯,但更多的是憧憬。预科迎新晚会,吴凡老师让从来没有上过舞台的我去当了主持人。我已经忘了那一次我的表现,我只知道,那之后的我,变得更加开朗自信,勇于挑战。原来四年的时光如此短暂,在新疆部门口坐上大巴,校门口站着前来送行的老师、学弟学妹,那一刻突然迷茫、不知所措,像断了线的风筝,茕茕孑立,形影相吊。毕业回疆的火车上,很多人哭红了双眼,所有同学站立最后一次齐唱校歌,段长转过身不再看我们……

这个班级太傲娇,什么课都不发言。但是还是很温暖,同学之间的寒暄。也许是分班分的太散,高三段似乎很少有班级隔阂。课间的高三楼道总是其乐融融的场景。去隔壁偷偷看看有没有考试,或是与谁分享一包辣条,亦或是七八个人下去“压马路”。我们早已不只是同学关系,更是共同奋斗的兄弟姐妹。

超燕姐也带完了她的第一届学生,因为年龄相差不大,似乎更能理解我们的处境。她可以和我们手挽手去逛街,也可以在我心情低落时和我畅谈人生。忘不了超燕姐递给我的那颗“超高颜值的棒棒糖”;忘不了高校走到六楼时那个期待的眼神;忘不了那些被数学归纳法折磨的课堂;忘不了声情并茂的“非礼勿视,非礼勿听,非礼勿言,非礼勿动”;忘不了被教师事业耽误了的段子手吴段段写在宿舍楼下的寄语。以前总觉得施老师很凶,可毕业后的我,脑海里却都是施大大温暖的笑,是那种发自内心的,露着八颗牙的笑。如果有机会,我一定会告诉学弟学妹们,请善待我们共同的家。不要抱怨那么多,现在的我不用吃食堂也可以随时开空调,但却再也不会像在新疆部那么开心了,要明白心里的温暖远比身体的温暖重要。但我也知道说什么你们都不会当真,当时的我也对学姐的话不以为然,也曾任性的我行我素……

四川的火锅确实好吃,成都的美女也比比皆是,繁华热闹的这座城市,却藏不住我对温州的思念。现在的我,会因为一首歌想起某个人某些事。但我们都在朝自己的目标前进,短暂的离别是为了更好的相遇,我坚信,我挂念的人一定会再出现。新疆部还在继续发展,而且越办越好,我们毕业离开的空缺已被新鲜的血液替代,男生宿舍楼下的桌椅也不再有我们的身影。离开的人会被淡忘,不再被提起。但我们知道,新疆部就像一个港湾,不管我们飞得多高走得多远,她就在那里,祝福着我们,也挂念着我们。

那个熟悉的温暖的地方,祝愿你,一切都好!

鄙人笔拙  仅此碎碎念献给温州中学新疆部十周年


点击数: 【字体: 收藏 打印文章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
Baidu
map